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

風濕緩痛嘉年華

為響應2011年國際風濕病日及香港風濕病基金會10周年慶典,


今天在沙田大會堂廣場舉辦風濕緩痛嘉年華,
一個天朗氣清的日子!


我中午
12時就到達現場, 先看運動示範, 是很基本的4式孫式太極拳, 之後聽退化性關節炎和痛風的講座, 聽完就到各個攤位玩遊戲, 贏取奬品, 我贏得記事簿仔, 筆和尺兩份, 有冰墊, 毛巾仔和電話繩等.




之後再有講座
, 是葉文龍醫生主講, 司儀介紹他出場時說他是靚仔醫生, 還問我們有沒有見過咁靚仔嘅醫生”? 7月份聽過葉醫生的治療新趨勢的講座, 今次他介紹類風濕性關節炎, 銀屑病(即牛皮癬)及強直性脊椎炎, 但只是說一些皮毛的資料而已!



中午
1時後, 毅希會的主席譚財有女士來到毅希會的攤位, 我都有玩這個遊藝, 贏了電話繩


嘉賓亦到場並頒獎給患有紅斑狼瘡, 銀屑病和強直性脊椎炎的義工,

 

把海報貼到背後的佈景板上再來張大合照 




之後就看表演
, 一班學生載歌載舞又有李家仁醫生獻唱,

 











但對我來說, 這些節目不很吸引, 於是就去做免費健康檢查, 都是量血壓及骨質疏鬆測試等.
這時大約3, 各攤位都很擠, 所以回家去了!




10 則留言:

  1. 很好的活动! 封面最右上的一張扇相片, 很好看呀!
    [版主回覆10/20/2011 15:58:52]用photoshop效果把人物貼在風景照上, 之前學網頁設計, 要交功課, download photoshop來試用, 現在已過期不能用了, 這些相是以前做的!
    [Winnie回覆10/19/2011 22:05:52]好像廣告封面呀! :-))
    [版主回覆10/18/2011 13:34:53]最右邊的相片是我呀! 謝謝!

    回覆刪除
  2. 珍妹, 你好!
    ...1.) 一個不懂武術的小豹學寫武俠小說, 請多多指教...!!!
    ...2.)http://www.youtube.com/watch?v=nTQ_A-3O7OE
    [版主回覆10/20/2011 14:30:13]不好意思! 武術我都不懂, 我只懂一些太極操啊!

    回覆刪除
  3. 醫生有沒有說你的咳是因何而起?? 我最初看咳都看了幾年都找不到原因, 都是不停食咳藥, 氣管抗敏...後來去看了趙明智醫生, 他叫我做了一個肺功能測試, 就確診是O考喘, 但是因為我都喜歡飲冷飲, 此終都是差少少才可以好番. 現在回想起來, 可能都是我的免疫系統作怪. 我最初食MTX都有飽飽的問題, 經常無胃口,晚餐都沒有食. 我在看書說, 無胃口, 噁心, 肝功能異常都是MTX的副作用. 不過最大問題是我食了, 喉嚨就爛了, 淋巴腺發炎白了. 所以由最初食2粒, 改為1粒/星期+瓜子2粒/日. 我現在每次覆診都要抽血, X光就只有1次. 不過我食了瓜子, 就真是常常都嘔, 上星期仲差點暈低(因為瓜子的副作用是降低淋巴球活性, 貧血) 你的肺是不是有纖維化?? 我本身未食前都有, 醫生說是肉芽瘤, 好似好恐怖, 但是他說好多人都有, 沒有事的. 就好似曾經發炎起了一個疤痕.
    我都是發現有事1.5年, 我一直看了幾個醫生都驗不出有RA (我是Negative), 所以我到現在還是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RA. 但是我曾經有過晨僵(20MIN), 所以醫生說我是. 我現在手指起床時, 都只是有少少不舒服, 說不上是晨僵, 只要動一動就無事, 但是頸, 膊, 爭, 就酸,軟,痛到睡不到. 我唔知呢D是不是類風濕的表現, 還是上肢動脈阻塞.
    我沒有加入毅希會, 不過有聽過他們的講座. 你現在是不是有學八段錦? 對RA有改善嗎? 可以在網上找到學習的Viedo嗎 (我聽中醫說學學太極也有好處, 會幫助血液循環)
    [版主回覆10/22/2011 18:18:22]我覆診的醫生, 是風濕病專科醫生, 可能對胸肺科不大清楚, 他們開過咳藥水和化痰素給我, 咳藥水還有很多未飲, 現在咳少了, 差不多兩個月沒有飲了, 只是止咳不是治咳, 所以不飲, 醫生開一日三次, 但我只是臨睡前飲一次, 因飲了很渴睡的. 化痰素服後會便秘, 醫生問我要不要我都不要呀! 我自小就不懂把痰咳出來, 所以醫生都拿不到我的痰去化驗, 但我肺功能測試正常, 肺掃瞄說纖維化, 醫生只是說若咳血就去看醫生! 有空可看看我另外一編網誌"我患了類風濕關節炎".
    我學易筋經, 八段錦師傅教過一次, 但常要閉氣練的, 其中兩式"雙手攀足"和"搖頭擺尾"就會常常練.
    以下是八段錦搜尋結果, 可以去看看, 但每個師傅教的都不盡相同的:
    http://so.56.com/video/%E5%85%AB%E6%AE%B5%E9%8C%A6/

    回覆刪除
  4. 你好像是看政府醫院的, 是那間 ? 我看的是瑪嘉烈 (內科/有時就風濕科), 因為他們都是半年才一次大檢由專科Leader醫生看,才可以改藥, 平時就普通醫生照單執藥 (他們都不肯改藥). 其實很多醫生都沒有解釋藥物有什麼副作用, 我都是看書的, 才知道. 那些咳水是麻醉成份 "可待因" 當然會眼訓. 訓著了就不會咳. 化痰素會便秘?? 不會吧. 是不是一盒橙粉要開水的那種?? 化痰素一盒10小包, 要$40/盒, 現在醫院都不肯開, 只開化痰丸(很便宜), 但是痰就差了很多, 醫生說有些成份是丸沒有的, 只有橙粉才幫到手, 怕我家人又肺炎, 唯有開番俾我地. 但是就不足, 要自己另外在藥房買.

    用來化驗的痰, 是要好深入咳出的才可以(肺底部咳出), 因為佢地要來種菌, 才可以對正下藥, 我家人都是咳唔到. 肺功能測試是吹氣果種? 如果正常, 那就不是o考喘. 咳是很難好的, 一定要介口eg. 冷飲, 水果, 橙.有些熱飲都會起痰 eg豆槳, 奶茶, 檸茶(因為有些人會對奶,檸檬酸, 花生敏感...我的私家醫生說要試, 唔知你對邊樣野敏感, 所以我極本上是飲唔到餐茶, 只可飲中國茶) 平時要多飲熱水, 用頸巾(保護唔好俾頸冷到)

    thanks, 我去看看.
    [版主回覆10/23/2011 13:24:16]我在廣華覆診, 每種藥收$10元, 每次覆診只需$30-$60, 以前食MTX+葉酸, 喜療妥藥膏及消炎藥+胃藥共$40-50, 現在不要葉酸和消炎藥+胃藥就省回$20-30元. 現在幾個月沒吃有消炎藥了, 之前減藥後反彈就吃要痛博士(自購新一代消炎藥.).
    化痰素是一包包橙味的粉, 幾好味, 但對我真是便秘的, 一停藥就回復正常了. 醫生開這藥給我亦只是收$10, 喜療妥在街買要$30-40, 但醫生給亦是收$10元. 真多謝捐錢給東華三院的人土!
    每次覆診都要驗血, 看發炎指數和肝腎功能, 醫生看報告後決定加藥定減藥, 或保持不變, 覆診時間亦由醫生來決定, 如果病情穩定就3個月覆診, 若加藥或減藥後, 就6-8星期覆診. 毅希會主席說, 葉文龍醫生都是廣華醫生, 但要嚴重才看他, 所看要他都不是好事呀!
    我加入了復康會和毅希會做會員, 在復康會拿了很多單張, 亦有介紹類風濕藥物的功能和副作用, 就如類固醇就會使骨質疏鬆和白內障等. 您也可以上復康會的網頁看看呀!
    冷飲和茶我都不太喜歡, 但生果我就愛吃, 每天都會吃橙, 甜品會惹痰, 現在都少吃了, 新年的朱古力和糖留到現在還未吃完, 不吃了! 我以前對食物沒有敏感, 什麼都可以吃, 不知現在有沒有變了?
    肺功能測試很詳細, 又要閉氣, 又要吹氣, 又要咳, 又要扮氣喘, 有時要含著一個東西又要閉上門做測試, 那個東西會有氣吹出來的, 我又要吹氣出去, 好似鬥力一樣呀!
    現在肺功能正常, 但有人說, 長期咳嗽會弄至哮喘, 所以我都好擔心呀!

    回覆刪除
  5. 这两天比赛了,期待你们的好消息,好运!(家里有事,机票改明年再算咯!)
    [版主回覆10/23/2011 12:29:00]謝謝! 會努力! 不過能保持平時練習時的淡定就很好了! 哈哈.......

    回覆刪除
  6. 那可能是磁力共振檢查(成個人入去果郵桶內), 那是看得最清楚的檢查, 非緊急要排18個月以上. 如果照完無事, 那你應該可以放心. 因為佢俾電腦SCAN 仲清楚, 佢話無事就是無事. 可以放心.
    [版主回覆10/29/2011 19:04:59]人躺在那部機上, 手放在頭上, 慢慢移入隧道, 不用全個通過, 要閉氣. 不過不用排18個月, 排幾個月就ok, 不知是不是您說那種?

    回覆刪除
  7. http://www.stpaul.org.hk/b5/tls/main/mrict
    是這種
    [版主回覆10/30/2011 22:06:07]好像就是這種. Thanks!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