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大嶼山遊記

天壇大佛建成之後,我沒去過多少次,第一次去已是十幾廿十年前的事了,那時還沒有數碼相機。2010年再去的時候,很想用數碼相機拍一些美麗相片,可是當天非常大霧,天色昏暗,根本無法把大佛看得清楚。

今年我居住的屋苑的秋季旅行,就是去天壇大佛、昂坪市集和大澳, 只要$95元的費用就包旅遊車、午膳齋宴、保險和導遊小費,於是約了三、五知己一同遊玩。

當天天氣很好,陽光普照,氣溫約25-29度左右,非常舒服。
旅遊巴把我們直接送到大佛腳下,不用上那二百多級的石級。










看完大佛便走落那長長的石級去吃豆腐花,那裏很多豆腐花檔子的,我們選了一檔山水豆腐花,$12元一碗,很好吃啊!






跟著便去昂坪市集逛逛,這個洗手間又是出名昂貴的。



為了拍照,我又給旅伴抛下了! 看到這些葉問和白髪魔女等的紙人,好想走進去拍張想片。














昂坪360吊車沒有坐過,拍張相片已很滿足了!





午膳的齋菜都不錯,有8個餸菜,可是忙著搶吃,忘了拍照!

午膳後我們去心經簡林走走,之前沒有去過,這是我第一次去,大約步行20分鐘就到,沿途見到有好幾隻牛,牠們很可愛啊!





行到鳯凰山腳的旁邊,看到高聳入雲的樹幹,上面刻有佛經『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等等,我沒有宗教信仰,拍些相片留念便可,刻上的字我雖然看不明白,但要好好欣賞這偉大傑作,因為有些樹幹已出現裂痕,不知還能保存多久?








回程時再經過市集,看到白髪魔女的真人版,很多遊客和她合照,我當然都要影翻張!


找到朋友替我拍張白髪魔女相片了,好攪笑啊!



接著的行程,就是乘旅遊巴到大澳買海產乾貨,蝦乾、蝦醬、章魚、鹹魚等等….




同伴們都買到大包小包的,但我沒多大興趣,亦忘了拍些相片,最吸引我的,可能就是那些貓兒!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