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星期五

2012 太極表演欣賞會



930 (農曆八月十五日) 有什麼節目呢? 我就去了深水埗體育館看由香港太極總會主辦的太極表演欣賞會。
 
可能是中秋節的關係, 表演的團體也不多, 只有十來個, 表演節項目共29, 而且大部份以鄭式拳、劍和刀為主。 楊式亦只有一套劍的表演, 楊式拳就一套都沒有, 除了陳式拳、劍、扇各一套和32式拳及42劍外, 其他的都是鄭式或吳式的拳、劍、刀表演。 觀眾亦不多, 但座位更少! 初時表演嘉賓面向師司令台,背向觀眾, 司令台那邊只有幾個人, 他們只是工作人員, 而不是觀眾, 所以我們強力抗議 , 要求表演者面向觀眾, 終於大會接受了我們的意見!

音樂方面又要投訴一下, 時宜大聲, 時宜小聲, 時宜停頓……


不再多說, 請大家來看看相片:
一開始是鄭式太極拳和圓拳。



接著是容華新太極班的鄭式太極劍, 91式太極劍, 跟我們的打法有些不同!

 








再來鄭式太極拳



黃埔居民協會的鄭式太極拳




沙田風樂太極班的鄭式太極刀




韻楊太極學會的陳式太極拳









麥麗嫻太極班表演的鄭式太極拳 竟看到長髮小師姐的表演!











韻楊太極學會的陳式太極劍








麥麗嫻太極班的鄭式太極槍




全場獲得最多掌聲的陳式廿四式太極扇 , 由錢水芬、簡潔霞、謝錫堃、劉國榮、和冼麗冰師傅表現。














接著是香港太極總會表演的楊式太極劍, 全日亦只得這一套是楊式的表演。







關惠芳的32式太極拳亦算精彩









再來亦是香港太極總會的鄭式太極圓拳表演。








陳光烈、朱志玲師傅的鄭式太極刀, 我只拍到陳師傅, 朱師傅的我就拍到濛查查 !






黃埔居民協會的吳式45式競賽套路的表演, 亦是令人精神一振!















42式太極劍表演。










最後亦是香港太極總會的鄭式太極圓拳表演。



這時離完場的時間還有半小時, 於是額外增加了太極養生鞭杆











42式太極拳的表演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954












5 則留言:

  1. 大極圈很細, 來來去去又是同一班人! 各位努力加油! 內容相片豐富, 多謝分享!
    [版主回覆10/06/2012 17:14:21]謝謝到訪!

    回覆刪除
  2.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10/07/2012 19:26:02]Thanks!

    回覆刪除
  3. 各家都好精彩!我喜歡韻揚24陳式太極多些人多馬低又幾整齊
    [Ms A回覆10/09/2012 22:09:18]自己揚式也學不到家當然不會轉會啦!而且師父仲有太極方形拳唔教,幾大都不過檔
    [版主回覆10/07/2012 19:25:23]Ms A有眼光!
    陳式比較適合年輕的人士學, Ms A可以去學呀, 好勁架, 又要跳又要發力! 我關節唔得咋!

    回覆刪除
  4. 珍姐又有太極表演睇呀, 話係表演就梗係取精彩的, 相信你又更進一步喇 !
    [版主回覆10/07/2012 19:21:01]係呀! 我今日又去咗睇傳統武術名師匯演呀! 相片好多係喺影片中抽出, 所以可揀d靚嘅, 當然有d係影的, 陳式拳的影得都算幾好喇!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