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

太極欣賞之2011全港公開武術錦標賽

2011-08-14 去九龍公園體育館看全港公開武術錦標賽, 比賽上午10時開始, 今年的安排不太好,一開始 A,B,C三個場都是那些八卦拳, 螳螂拳, 八斬刀, 鷹爪翻子拳, 蝴蝶拳等, 因我不懂, 所以興趣不大. 本來很想看42式劍, 因6月學這套劍, 8月學成, 9月要出表演, 但可惜太極劍要安排到晚上6:15才開始.

坐著看到大約11:45便去吃個午餐, 準備12:30回來看最精彩的男女子精英組的太極拳和劍比賽, 為怕相機不夠電, 所以早上一張相都沒有拍!

冠軍級人馬黑志宏和耿曉靈當然要為他們拍照及綠影啦






不知這張相能不能令大家感覺到黑志宏的勁呢







其他的精英都很利害








再來耿曉靈的棍術, 真的非常勁呀







又一次的黑志宏劍術令人嘆為觀止









場外圍滿了觀眾




場內的參賽者繼續努力









下午的參賽者都到場了, 這位美少女是李暉師傅的學生莫宛瑩, 當然要為這位明日之星拍攝花絮








另一位美少女亦是太極高手, 這場比賽競爭一定相當激烈, 各運動員都在紅地毯上練習練習!







下午1:30開幕儀式及頒獎典禮舉行, 我師公梁鴻基師傅都來剪綵.





耿曉靈成績優異, 當然有奬牌




黑志宏拳和劍的得分很高, 分別是9.5和9.4以上, 亦拿到奬牌




為免失去這個有利位置, 一直站著等這兩位太極之花的比賽, 由中午12:30站了足足4個多小時, 仍是在比賽什麼南拳長拳, 為了省電, 所以一張相都沒有拍, 因之前拍了很多精英組的影片, 現只剩兩格電.  而且以我的攝影技術和相機質素, 要拍很多張才有幾張可見得人!

大約接近5時, 終於都要坐下來休息一下及去洗手間鬆一鬆. 回來看到A場是我的友人華姐在比賽, 就把她錄影下來




說時遲那時快, 等待已久的42式太極拳競賽套路又在B場展開, 馬上把鏡頭轉回影那兩位太極之花, 優美的動作和她們舉腿的姿態實在叫人讚嘆!



















莫宛瑩得分8.6分, 很高的分數, 不知另一位得幾多分 不如大家亦來評評分!
















噢! 得分8.48, 稍稍落後0.12分, 看完這精彩比賽已很累, 要回家去了! 真可惜看不到42式太極劍, 如果要等這兩位美少女比賽太極劍, 恐怕要等到晚上9時.

大會應安排A,B,C三個場分別比賽武術, 太極拳和太極劍, 好讓大家選擇自己喜愛的項目來看才對阿!運動員若參加幾個項目亦可安排差不多的時間, 不用由朝等到晚!














4 則留言:

  1. 苦等四個多小時拍得精彩照還是值得的!
    [版主回覆08/19/2011 14:09:00]謝謝讚賞! 其實這裏很多相是從影片中抽出!
    在這裏恭喜您女兒奪得那麼多奬項!

    回覆刪除
  2. 整天留在比赛场拍照实在不容易, 能拍得精彩大特写,值啊!
    [版主回覆08/25/2011 11:52:00]全靠這部12倍變焦相機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