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

免疫系統差, 小心食魚生要鋸腳

昨天 (16-01-2012) 爽報佈道: 免疫系統差, 惡菌入血管, 食魚生, 要鋸腳

 佈道指長期病患者忌進食魚生之類的生冷食物, 因魚生本身含有創傷性弧菌, 惡菌會由腸道進入血管, 再進入四肢, 造成壞死性筋膜炎, 最終要切斷壞死的腿部.




報道又指濾水器助長退伍軍人桿菌, 公眾誤以為在家居水龍頭加裝濾水器, 便可預防退伍軍人症, 實際上卻弄巧成拙. 市面上的濾水器, 一般作用是過濾鐡鏽, 對過濾細菌完全沒有作用. 而且濾水器阻慢水流, 反而有助退伍軍人桿菌滋長, 因退伍軍人桿菌需要鐡鏽才生得到.

雖然我自小怕吃生肉, 家裏亦沒有裝濾水器, 但作為長期病患者的我, 亦要多加警惕,更加堅持唔熟唔食!

提到食魚生, 又想起一件趣事. 話說多年前與同事們吃自助餐, 價錢很貴, 魚生人人愛吃, 要拿魚生和壽司的龍排得長長的, 我本來只想拿一些熟的壽司, 但排了這麼久不拿些魚生, 好像對不起自己, 而且同事們都笑我傻, 又鼓勵我嘗試一下, 於是我就拿了魚生壽司, 與飯一齊吃, 應能吃下, 誰料放入口中, 魚生和飯就分開了, 飯是吃了, 但魚生仍在口中滑來滑去, 吞不下嚥, 最終吐了出來!


生肉不吃為好! 這是我給病友們的温馨提示!


2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吃生牛排…冇得救…:P不過也是少吃多滋味,一年也吃不了幾趟。係呀,若不吃生肉的又真係好辛苦吞下呀!
    [版主回覆01/21/2012 21:49:25]各有喜好! 都是少吃多滋味啊!

    回覆刪除
  2. 師姐你的家好有過年氣氛呢(^o^)
    [版主回覆01/21/2012 21:47:10]謝謝! 絞盡腦汁才做出來, 還是不很滿意, 相片好像有點濛!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