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

毅希廣場的文章[不向RA低頭]

在毅希廣場裏看到會友何文玉的文章, 她的例子真令人鼓舞! 在這裏與大家分享一下:







不向RA低頭

我係會員編號: 124何文玉, 睇冧把就知入會時間唔短, 其實我和大家一樣都係類風濕關節炎(簡稱RA)病患者, 猶記起多年前, 當時還是二十出頭, 就患上RA, 早期看了很多醫生, 方知患上RA, 當時感到很無助, 服藥後仍然很痛楚, 從事文職的我, 得到僱主體諒, 經常請病假, 關節經常發炎, 全身像火燒一樣, 每一個關節都會發炎, 不能拿重的東西, 如廁時除褲子和洗澡也要人協助, 上床瞓覺也要家人幫忙蓋上被子, 由於手指發炎腫脹, 進食時連碗快也拿不到, 也要母親代勞餵食, 雙腳發炎走路也有問題, 此病令我痛不欲生, 半夜睡眠也會痛到醒, 經常進出瑪麗醫院, 身體變得潺弱, 一下子消瘦了三十磅, 患病時多得家人和當時男朋友, 即是現在的丈夫照顧, 最重要是醫生、物理治療師、及職業治療師的治療, 由病重步向康復, 我是絕不會向RA低頭的, 時常保持樂觀的心態面對疾病。


在我患病時慶幸得到瑪麗醫院黃煥星醫生的適當治療, 以前是在鄧志昴診所覆診, 黃醫生叫我加入毅希會, 黃醫生對病人很細心和關懷, 在此感謝他廿年來對我的治療和鼓勵, 使我身體由行動不便, 變成跟常人一樣的病患者, 第一個認識的病友是譚財有, 她就像一個大姐姐, 以她的患病經驗告訴我一些心得, 從毅希會經常舉辦一些活動, 從而對RA更加了解, 更認識到一群病友, 從而互相勉勵對抗病魔。


每年期待的週年聚餐, 定必出席, 因為又可以聽黃醫生的歌喉, 最重要跟其他會友見面, 交流一下患病心得, 每次出席聚餐, 病友們不知道我是患病者, 還以為是家屬, 因為我的外觀跟常人一樣, 不似RA病患者, 問我如何保持健康? 我和大家不一樣的是, 已有十年沒有服藥, 是經醫生同意下停藥, 其他病友切勿自行停藥, 醫生許可除外, 秘訣是聽醫生的話, 病發時休息、服藥和戒口, 待身體康復, 多做運動, 大家一定做得到的, 早幾年沒有工作在家, 心廣體胖, 一下子胖了十多磅, 唯有更加勤力運動, 每天踩健身單車一小時, 經過兩年時間, 換來意想不到的效果, 人也輕了不少, 以前經常傷風感冒, 耳水不平衡, 通通不見了, 除了半年一次的覆診, 就沒有看醫生, 為了有個健康的身體, 大家不妨抽一點時間去做運動, 祝大家身體健康。







3 則留言:

  1. 係呀!多做運動身體好!
    [版主回覆08/20/2012 11:10:32]大家齊做運動!

    回覆刪除
  2. 為#124的堅持,與人分享,鼓掌!
    [版主回覆08/20/2012 11:10:05]Tiger姐的故事及堅持亦直得鼓掌!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