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追巴士





某天剩X號巴士去覆診,快將走到車站時見到有X號車從身後經過,於是馬上跑上前追巴士,可惜那站沒有上落客,但車依然停了一會,我盡力跑前,可是還差十幾步就到車站時,巴士開走了,若司機能多等5秒,我就可上到車了!



如果他沒有停下我就不會追,為什麼等我差不多趕到就開車呢? 是要看我狂追車卻又追不到的可笑樣子?


其實這情況經常發生,我下班會剩巴士回家,好幾次看到巴士停站,我迎面跑上前及揮手,車仍然是關門開走! 只要車一開動,那怕你就站在門口,車都不會停下兩秒讓你上車! 這是司機的守則嗎?


巴士不像地鐵,錯過了這班車,最少要等15-20分鐘才有下一班車,有些更可能要等25分鐘至半小時! 所以上班我絕少乘搭巴士, 地鐵雖然很擠,多數沒有坐位,而且地鐵站不近公司,下車後要步行15分鍾才到公司,但勝在準時。


巴士公司說經營日漸困難,為何不方便一下剩客? 要知道錯過了這班車,趕上班的剩客未必會等下一班車,因為實在來不及了,轉乘其他交通工具或可準時上班。於是巴士公司又少收了一個剩客的車費!


黑雨翌日要去抽血,醫院擠滿人群,派籌排到539號,還要趕回家吃飯,之後上班。抽血後要按著針孔10-15分鍾才離開的,但因時間關係,今天按著傷口離開,反正等巴士都要十幾分鍾吧! 誰料一出醫院門口就見要乘的巴士,於是按著傷口拼命追,今次有幾個乘客上車,最後一個婆婆行動很不方便,好不容易才上到車,所以我都能趕到這班巴士! 上車後因婆婆未坐好,這位機司大哥等婆婆坐穩才開車。 我一手按著傷口,另一隻抽過血的手不敢用力, 以免出血。下層沒有坐位,我趕快單手扶著欄杆上了上層,托婆婆鴻福,安全上到上層坐好再繼續按壓我的傷口

希望巴士司機們都能把所有剩客當作是自己的家人,給追巴士的剩客上車,讓他們安全坐穩才開車,世界就變得更美好了!







3 則留言:

  1. 追巴士又真係好悽慘!天口咁熱又時仲下雨,等車都好辛苦
    [版主回覆05/22/2013 14:16:51]仲好危險添呀! 我見過有個婆婆追到門口時就跌倒!

    回覆刪除
  2. 有時都會見到好心的司機嘅
    [版主回覆05/29/2013 14:15:39]希望個個司機都咁有愛心啦!

    回覆刪除
  3. straight from the source replica wallets over at this website replica wallets pop over here dolabuy.su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