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港澳深珠特區太極拳/武術耀中華


首屆的港澳深珠特區太極拳/武術耀中華123日在九龍公園體育館舉行, 由香港梁日初太極學會主協, 澳門武術家協會, 深圳市武術協會及珠海市太極拳協會協辦.
星期六上太極劍班的時候, 師兄八點多鍾就離開了, 我才想起這天他要去表演, 我也不再練了, 馬上回家吃個早點, 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要做, 就是替相機叉電. 兄師說九時就要排練, 之後表演. 所以只叉電45分鍾就趕著出門. 到達時約十時多, 師兄師姐已經表演完太極拳了, 還有太極劍還未表演.

我觀看了一會便去洗手間, 回來時只見師兄的太極劍表演剛收式. ! 我這個師妹真是…….不過餘下的表演非常精彩, 比師兄的表演精彩多了!

因相機叉不夠電, 攝影要看餸吃飯! 先看深圳百駿會的吳家45式太極拳, 為了慳電我只拍了幾張相片, 但越看越覺得她們打得好, 非常後悔沒有把她們錄影下來! 









香港蔡銳勛太極學會的集體楊式太極拳








深圳寶安公園的42式太極拳





又一次與蔡銳勛師傅踫面
, 我對他點點頭, 他也點頭回應!




澳門蔡李佛拳聯會, 梁寶倫師傅的蔡李佛碎手扇




澳門內家拳研究會的康樂雙扇







香港中國國術龍獅總會的綜合武術






蔡銳勛師傅的楊式太極拳和澳門鴻勁體育會的黃潔蘭的武式太極拳一同表演
, 本來想把他們一起錄影, 但後來發覺人物很細小, 所以都是拉近來攝錄蔡師傅好了!























深圳春江武術會的我們深深的愛著你
, 紅衣的女子用普通話朗誦, 兩位師傅表演推手, 後排的就表演八段錦.











深圳市武術協會
, 馬勝利的太極劍




集體28式木蘭拳












珠海市陽光俱樂部的養生太極掌第三套



深圳百駿會的
42式太極劍








珠海市太極拳協會的太極功夫扇第二套








功夫扇後就有半小時的用膳時間, 因大會將按當日實際情況作出安排, 會有調動和增減, 所以節目表的次序不正確, 有些我亦不知名!







到珠海市太極拳協會的太極神韵拳劍組合時
, 相機顯示記憶體已滿, 真氣惱, 打得很美啊!














連亡刪除一些舊影片繼續錄影其他表演.陳國華表演陳式太極拳






之後是深圳市武術協會的集體孫式太極拳








還有嘉明師姐的師傅表演雙劍, 這時相機已電力不足, 所以只是拍照, 而嘉明師姐的相機亦記憶體已滿, 氣得她欲哭無淚!





之後就是大會頒發感謝狀的時候, 貞師姐和巫師傅原來做了禮儀小姐, 傳遞那些感謝狀給嘉賓頒發給各師傅.




陳婉閑頒給蔡鋭勛師傅,









這位年輕師姐, 拿到的是什麼奬呢? 問過貞師姐才知道她拿了 Logo設計奬!



還有其他很多很多都沒有拍了,原來後面的更精彩
, 計有集體陳式太極拳, 雙龍穿云劍, 螳螂蹦步拳, 形意拳及陳式太極拳二路砲捶等, 還有一些不知名的表演, 再一次後悔沒有把記憶體和電力留給精彩表演, 之前拍的42拳和劍常可看到, 但外來的師傅嘉賓就很難有機會欣賞得到.

之後大會來一張大合照及港澳深珠四地的表演者來一個集體24式太極拳表演, 當然要拍些相片留念!












最後的表演是梁日初太極學會的集體吳家鄭式圓拳, 這時相機的電力不足警告已在閃動, 之後再一次顯示記憶體已滿!





下午四時所有節目表演完滿結束! 謝謝觀看!




















7 則留言:

  1. 雖不懂太極.但看出你好有心機去編排呢.
    [版主回覆12/07/2011 10:53:01]謝謝!

    回覆刪除
  2. 你不用上班嗎?

    連巫師傅,貞師姐做了禮儀小姐都比你影埋,服你了。
    [版主回覆12/08/2011 12:07:03]星期六不用上班呀! 哈哈.....

    回覆刪除
  3. 咁多人表演又真係好熱鬧^^
    [版主回覆12/09/2011 11:19:57]對呀! 跑來跑去都找不到一個有利位置可拍攝到全部表演者!

    回覆刪除
  4. 好精彩呀! 不過不見您表演有点失望, 下次要參與及樂在其中, 知嗎?
    [Winnie回覆12/09/2011 20:52:42]明白
    [版主回覆12/09/2011 20:03:22]之前的回應好像有點不恰當!
    我不懂吳家, 就是那套吳家91劍都未學完, 師傅已調走了! 師兄跟師傅學吳家拳劍多年, 才有機會表演, 他亦屬梁日初太極學會的.

    回覆刪除
  5. 木蘭拳動作優美,我都係喜歡功夫拳多d ,可能細個鍾意做女俠,所以大個就打太極拳啊......hehe....>.~
    [版主回覆12/12/2011 12:06:40]其實大會的節目表都不跟次序演出, 唔知有冇錯? 就算不是木蘭拳, 亦是一套養生的拳, 我記得大會的介紹. 我的關節不能學太勁, 所以我喜愛輕柔的, 如楊家. 但看木蘭拳的動作都超難呀!

    回覆刪除
  6. 咁多人一齊耍拳,動作要一致都唔易嫁 ! 珍妹妳真係好落力揾位影相喎,要比個good先得啦~~~~~~kakaka ^^
    [版主回覆12/12/2011 11:59:51]Thanks!

    回覆刪除
  7. 穿黑道袍的是袁理敏道长,武当玄武派游玄徳的大弟子,剑术最了不起! 几年前我也到过深圳拍比赛, 也发觉那里拳艺水平颇高; 场地大取镜头很不容易,VIP 后面是最好取景位; 集体的,就是主裁判台的后面或附近。。。眼睛要快,身手敏捷也很重要啊!(您拍得很不错呢!)
    [版主回覆12/28/2011 18:53:46]我真的有眼不識泰山呀! 謝謝讚賞, 用傻瓜機拍, 不用閃光燈, 除手要定還要表演者不動才可拍得清楚, 拍了好幾張才選到一張!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