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我愛石斛蘭



一年一度開一次花的石斛蘭開花了, 看著花蕾漸漸長大, 真令人興奮.









但為什麼總是向橫生不是向上生的呢? 換了瓦盤以為重量可令牠站得穩, 但都要用小盤頂住才行!









今年比去年開的花更多, 而且繁殖了多一盤, 可惜我的相機無法拍到清晰的相片.

室內光線不足, 不用閃燈, 手只要輕微震動都會模糊.


















3 則留言:

  1. 見人用竹扶助更用繩拉回不知呀~見到就講
    [版主回覆04/16/2012 11:50:21]下次長出新枝, 試用竹枝繩住, 看看會不會好d!

    回覆刪除
  2. 直立型花每株都用竹插在盘中,再用繩分别固定;但橫生的也有橫生的美感,可用包花/礼物纸等等捆成乘托着橫生的花, 好像是一束半包好的献花,平放在盘上(有人用玻璃纸乘托...)一样咁靓!
    [版主回覆04/16/2012 11:47:55]Tiger 姐都幾有諗頭!

    回覆刪除
  3. 我們用木枝替花扶持著的,但妳的花兒也真是朶朵美
    [版主回覆04/17/2012 13:56:29]我種過好多嘢都種唔生, 真要好好學習!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