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仙人掌開花


多年前我種的仙人掌開出美麗的白花,










 因仙人掌不宜淋太多水, 所以一星期才淋水一次, 雖然近年來多次看到牠長出花蕾, 但都因疏於淋水而枯乾脫落






近月因雨水多, 不知不覺間, 仙人掌又長出幾個花蕾, 為怕牠開不成花, 所以每天都淋水. 像飛毛腿的花蕾一天一天長大









終於三個之中有一個枯乾脫掉, 剩下兩個可以開花




牠的樣子不但有點像曇花, 連開花的時間都像曇花一現, 零晨1時, 花瓣漸漸打開




夜半三時起床去洗手間, 不妨去看看牠, 好像未完全打開










早上六時再去看看牠, 卻像之前沒多大分別, 莫非又錯過了盛開時的美態








半小時後看到牠快要合上了




早上10:26耍太極回來花已開完




美好的時候很短暫, 要抓緊它阿!

花開完後, 決定把好多年都沒有好好照顧的仙人掌分盤再種.





我把所有子球摘下來, 分了很多盤送給朋友.





留下三個最大的給自己, 希望很快再開出美麗的花朶!











5 則留言:

  1. 哈哈! 的花好靚!好靚
    [版主回覆04/08/2012 14:33:21]說得對!
    [Jojo回覆04/07/2012 17:15:21]就像人生一樣,要把握好機會,並不容易呀!
    [版主回覆04/07/2012 15:24:49]可惜曇花一現, 能看到盛放不容易!

    回覆刪除
  2. 又好靚喎~昨日類風濕覆診~稍後POST出
    [版主回覆04/09/2012 12:44:34]

    回覆刪除
  3. 好大朶花呀!我未見過仙人掌開花,有好多店舖痴D假花呃人就有!
    [版主回覆04/08/2012 14:35:09]好鮮艷, 細細朶那些麻? 吉落去的!
    [Ms A回覆04/08/2012 08:29:45]不過只在晚上開一晚?太短了吧•••

    回覆刪除
  4. 以前在港仙人掌在我手中都會養C,最重要还是要付出“爱心”,仙人掌如是,珍妹好有心机啊!
    [版主回覆04/13/2012 14:30:33]現在您種的梅花種得很好呀!

    回覆刪除
  5. 俾你分咗咁多盆出黎! 犀利!
    [版主回覆06/13/2012 15:36:54]謝謝讚賞!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