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凌霄閣 ~ 杜莎夫人蠟像館


好多年沒有去太平山頂遊覽了, 凌霄閣建成後都沒有去過。 那裏有杜莎夫人蠟像館, 聽說有很多名人紅星的蠟像, 但因要給百多完入場費, 所以沒有去看。 今年那機構優惠生日人士, 在生日的前後五天可免費入場, 我當然不會錯失良機!


之前每次上太平山都是乘纜車, 今次試試乘巴士, 車費可便宜一半, 總站在中環, 要先下灣仔再上山頂, 車程太約35分鍾。


因我是生日之星, 不用購票, 展示身份證便可拿票入場!




 門外有兩個蠟像可免費供遊人隨意拍照, 一個是李小龍, 另一個是陳慧琳, 但就很多人爭著影相, 行動一定要快才可!








趁別人走開的數秒內, 馬上按下快門拍攝, 出來的效果就是這樣的濛查查!






一進館就是成龍大哥的肖像, 那像與真人極相似, 只是較為年輕, 穿著牛仔衫褲, 相當有型。 可惜那像不許用自備相機拍照, 工作人員會替你拍照並給妳票尾, 稍後可去精品櫃台看相片, 要購回最低消費要一百元, 生日之影減十元。 那張相片拍得不錯, 但我當然沒有買!

回家看相片時發現
, 原來成龍的蠟像, 就在陳慧琳的後面, 看到嗎?

我把相片放大給大家看, 如果能當時發現, 就可把成龍蠟像拉近, 偷偷拍攝一張了




館內分有亞洲及荷里活巨星區、 樂壇及體壇巨星區、
還有文化界名人及世界領袖等區域…..



這位就是杜莎夫人。




亞洲巨星有楊林志玲、張柏芝、吳君如等












樂壇巨星有郭富城、劉德華、黎明、張國榮、梅豔芳、容祖兒、鍾欣桐、蔡卓妍、古巨基及周杰倫等




















鄧麗君是萬人迷
, 亦是我的偶像, 當然要多角度為她拍照相比在電視上看到的鄧麗君, 好像還欠一點點!










梅豔芳的蠟像, 我左看右看, 上看下看都覺得不很像啊!








亞洲巨星黎明、劉德華少不了。坐在黎明的單車尾是歌迷們夢寐以求的, 我當然要坐一坐來拍照。





看看華仔的熱情
fans, 真令我嘩然!











皇室人員有戴安娜。





英女皇及皇夫, 英女皇的蠟像造得很神似
, 臉上的縐紋都可看到, 帽子亦可隨意替她脫下或戴上。








世界領袖有奧巴馬、布殊及甘地等









中國領袖有毛澤東、鄧小平、溫家寶、胡錦濤等...















還有國父的孫中山。






文化界名人有畢加索、沙士比亞、倫勃朗等。






 
看倫勃朗把我繪畫在他的作品裏!





此外, 還有音樂家莫扎特和朗朗。






 



太空人楊利偉的蠟像。





功夫巨星有飾演葉問的甄子丹、李連杰、李小龍和楊紫瓊等等











荷里活巨星有瑪麗蓮夢露、安袓蓮娜和柯德莉夏萍等





















柯德莉夏萍的蠟像雖美
, 但在電影中看到的她, 比這蠟像迷人多了








體壇巨星有姚明、劉翔、還有澳運風帆冠軍得主李麗珊。


外國的有朗拿甸奴、碧咸等


 
 


我的高度只是到姚明的腰位置, 他真的那麼高嗎? 有沒有誇張了呢!















外國樂壇巨星有貓王、披頭四、米高積遜及Madonna等都極受歡迎。















麥兜麥太和阿童木最吸引小朋友
, 我亦拍下一張與麥兜麥太嘆下午茶的相片。


 




商場內有商店可替人造肖像公仔。



又有攤位可給遊人造蠟手
, 把手放入蠟水中, 再放入冷水中, 如此重複幾次, 使蠟層變厚, 脫出來修補一下便完成, 但因那裏人太擠, 所以相片沒有拍好!


 






午膳後再遊覽一下山頂的風景, 記得第一次上太平山頂, 那天溫度很低, 風又大又多雲, 那時山頂只有一座中國式涼亭, 那次看不到山下的風景, 只看到雲, 非常寒冷, 拍幾張照便馬上離開了。
上一次上太平山, 天氣還不錯, 香港景色盡入眼簾, 路邊小販擺放著些油畫售賣, 那時候山頂給我有一些說不出的風情。



今次上太平山
, 第一次去凌霄閣, 感覺跟行都市的大型商場沒有兩樣, 商店都沒有多看, 往日的風情都消失了!




不過還可以拍攝一下像纜車模型的旅遊諮詢中心、凌霄閣和山頂廣場等。















山頂廣場三樓天台, 免費開放給遊人拍照, 可惜多雲又有煙霞, 看不到美麗的香港景色。







現實的風光跟指示牌的相差很遠, 薄扶林水塘幾乎看不到了。






回程想乘纜車, 但看到長長的人龍都是選擇乘巴士回去好了! 














4 則留言:

  1. 免費到幾時?
    [版主回覆01/20/2013 12:31:41]係呀! 10日咁多, 可以安排星期六、日去, 可能生意淡薄啦! 海洋公園免費給生日人士好似得當天定係前後一天咋!
    我都冇留意優惠幾時開始, 但至到2013-01-31就完, 不知會不會延續下去!
    [Ms A回覆01/19/2013 20:49:25]等我check下美國有冇呢D優惠先!
    [Ms A回覆01/19/2013 20:47:57]前後五天=十天寛鬆時間?

    回覆刪除
  2. 我們NYC也有,但沒有亞洲明星的
    [版主回覆01/20/2013 12:25:43]香港旅遊業好重要, 當然要整D鬼佬!

    回覆刪除
  3. 話時話我都真係未去過喎
    有啲都整得幾似真人呀
    [版主回覆01/22/2013 11:39:13]之前都想去睇, 但要比錢就遲遲都冇落實, 今次免費梗係唔好執輸啦! 而且仲可以摸, 好似我都有拖楊利拿隻手, 同鄧小平按摩肩膊等, 幾好玩架!
    江澤民、劉德華同鄧小平我覺得整得好似, 影相出黎真係可呃人話同佢合照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