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2013 香港花卉展覽

今年花展的主題花是石斛蘭,是多年生植物,分布於亞洲、澳洲、新幾內亞及紐西蘭,全球約有1,200種。




星期六上午大約
11時到達,天氣很好。人流還未算太擠, 先走一遍各個特色景點, 拍些相片。








這個像安德尊的農夫, 去年都見過了!





但這麼大的南瓜就很少見到。
















































最吸引我的,
莫過於螳螂捕食、蜻蜓點水。































拍完景點,當然要為美麗的花兒拍大特寫啦。還要
尋尋覓覓我愛的主題花
~ 石斛蘭。



























細小的龍面花, 用我的傻瓜相幾微距花模式拍到這樣的效果都算不錯了

































這是勒杜鵑嗎
? 從未見過有這樣美麗的漸進顏色的勒杜鵑啊!









今年的鬱金香花海,
鬱金香擺放到中央,旁邊放了很多小花。 美麗的鬱金香, 那麼只可遠觀而不可親近了!






為有用我這部
12倍變焦的傻瓜相幾, 拍張近照。















這個品種的茶花看似不太美麗,但我想應是罕有的!







其他很多不知名的花,都很吸引我












! 比飯碗還要大的玫瑰花,拍了好多張相片,才挑出這幾張比較滿意的。





































像香蕉味的含笑花。





 







經過一個攤位,免費贈送感恩咭
, 可寫下心願, 掛到許願樹上。






我也獲贈一套5款,相當精美的感恩咭,我亦寫上了心願, 掛到樹上去。


我的心願是什麼? 當然是……





下午一時多, 拿出帶來的麵包醫醫肚,我的風濕腳亦累透了。剛巧典禮台有插花表演,於是找個位坐著看看。

先來一班青年,勁歌熱舞一翻,之後是什麼教授教我們插花。









第一盆作品、第二盆作品....




還有還有
…….






















看罷插花, 便去欣賞繪畫比賽得獎作品,冠、亞、季軍及優異獎。










聽到石斛蘭的介紹,
話說可分春石斛和秋石斛,還可製成這些石斛夜光丸。











逛逛盆栽小品及插花展品,經過看到這片大棉花吊著一些小瓶, 欠決色彩,不甚吸引。但當我透過相機的顯示屏幕,卻看到背景穿了的洞透出光芒,做成雨點斜落的效果。 Wonderful!































這些美麗的花可製成藥!










中國蘭花



























好大盆蟹爪蘭呀!

















在溫室內的非洲紫羅蘭。




時間關係,沒有看互動攝影站,不知是什麼來的,只見那裏很擠!

不如看菲律賓小姐跳舞,又是去年那位小姐。








最後到銷售攤位走走,本來想添置一盆石斛蘭,但看到這盆跟我家裏那盆一樣品種和顏色的,竟要180! 記得我多年前買時是花苗,那時候還不知道花朵是什麼顏色, 價錢大約$15$20,肯定不超過30元。我記得當時石斛蘭的價錢比蝴蝶蘭便宜,蝴蝶蘭普遍大概$50一盆最平都要1003盆。








但現在蝴蝶蘭,
20元一盆可以了。
















BlogMs A的仙人掌呀!







還有觀音蓮。







我的戰利品~白嬋,小的15元一盆, 大的$48一盆,手痛不想拿重物所以買了小的,再走走卻看到30元一盆中的,比小的大兩、三倍,不算太大,可拿到呀!






算了! 已經買了, 好好把牠養大便行。 (但回家一、兩天後,看到葉片有蟲蛀,可能長不大了)








3 則留言:

  1. 嘩, 你都影咗好多花呀, 只可惜今年我冇時間去啦, 依家睇相當去咗喇, 多謝你呀
    [版主回覆03/20/2013 18:51:31]我記得妳舊年好似o係公園影花當去花展! 妳架相機咁正, 如果去影, 一定影得好靚!

    回覆刪除
  2. 花卉造型幾靚,不過又載歌載舞好奇怪!
    蘭花咁C平,我們也是20蚊,但是美元囉!
    [版主回覆03/22/2013 18:58:32]係啦! 個教授都話佢唔慣跳舞!

    回覆刪除
  3. 好多花呀!
    [版主回覆03/23/2013 11:53:39]謝謝讚賞! 好有冇去?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