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香港巴士郵票首日封

上了年紀,對集郵的興趣都減退了,原因之一是要多儲些錢養老,無謂花費在一些不必要的東西上。所以現在每年郵品訂購都只是會挑選兩套最喜愛的,今年其中的一套就是[香港巴士]






我只訂購了首日封,因郵票和小全張收藏比較麻煩,要買郵票簿,絕不可讓郵票一包包袋著收藏,怕會黏在一起!


先說那個歐盟五型巴士小型張。
有著香港回歸10週年的郵票設計款式,可以從不同角度,看到19972007的字樣。





這套亦是從不同角度看到不同的巴士款式和日間、黃昏與夜間的背景。





另一小型張有3款巴士。


還有6枚郵票的首日封,哦! 郵戳是彩色的,用了原子印嗎? 以往只有黑色,那麼舊日用手蓋的橡皮圖章郵戳會不會變得更珍貴呢?




雖然我不是49年出生,但小時候看到的巴士就是這個樣子,還記當時是爸媽帶我外出拜年或遊玩,坐巴士是要購票的,巴士上有個票務員,會在票上打個孔,詳細情況卻不清楚了,因那時不用我去購票。那年代沒有地下鐵,巴士上的剩客多極了,擠得動也不能動,小童不用說就更可憐了,票務員亦不能動,不能過來在票上打孔呀! 巴士亦經常爆滿飛站,幸好我那時很少外出,上學亦只是步行的。





另外兩款八、九十年代的巴士,相信大家都很熟識。


現今的巴士不但有空調,而且還有顯示屏幕,提示剩客行到那個站,車上亦絕少會像當年那麼擠迫,擠迫的反而是地下鐵,所以除了輪候巴士比較苦之外,剩巴士是相當舒服的,坐在上層看街景又是一樂也,很多時鄰邊的座位亦沒有人坐,輕輕鬆鬆的,下車已在屋苑樓下,不用在月台上上落落! 不過趕時間就一定要搭地下鐵了。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