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搬blog血淚史

看到網上教導如何搬blogblogspot的網誌,之前曾學過初級網頁設計,所以教導的方法我是明白的,但過程相當繁複,確實困難重重! 首先到yahoo blog 取回備份,只需半個小時就收到e-mail通知己完成可去download







download過程中亦中斷了幾次。做好download便解壓縮,正在download winzip, Norton又貞測到有兩個威脅,幸好都可修正過來, 否則付出的代價更大! Download完又多了幾個什麼speed up PC的東西,我把它移除了。但解壓縮用right click的方法又不行,跳出一個視窗叫我去購買的。後來左按右按終於打開winzip及打開檔案解壓縮,好不容易做到upload相片到雲端硬碟的步驟,我開了新資料夾並設定成共用,但不知什麼原則,相片upload不到。


一按上載,系統便出現Internet explorer己經停止運作的視窗,只有關閉程式可給選擇。





早已意料到不會容易,亦有心理準備會搬不到Blog! 我還不知道自此IE就變成再不能upload相片。到了傍晚,我想upload一張相片到facebook,但上載了很久仍未完成,我再嘗試upload到我的blogspot IE已停止運作的字樣又再出現。Oh! My God, 不能再用IE upload相片了! Blog搬不成卻沒有想過會傷害到我的電腦,這台電腦不是我的,是家人新買回來不久的,之前已有微言說我玩得太多,現在更攪出個大頭佛,真令我感到內疚,累家人都不能用IE上載相片了!

近日blog友都議論紛紛,說搬去We share或隨意窩,只須按一下便行。我想把舊作搬過去,再連結到blogspot亦是一個可行的方法。但我到過We share看環境,我覺得那裏很亂,沒看到網誌分類及網誌封存等。隨意窩比較好,但一年後可能要付錢購買空間。

我鼓起勇氣在重陽節假期,決定做宅女,再嘗試多一次,IE可能不相容,所以今次用Google Chrome再上載相片。OK! 幾千張相,我逐120 – 150張放上去,約花了3小時就全部upload了。之後去瀏覽hosting網址,我看到視窗右邊有個hosting address, 抄下來登出後再去瀏覽,去不到啊,網頁顯示什麼 error 404, 於是我再登入,今次直接按下那條hosting連結,在那裏就看到我的相片了,但那網頁顯示出來的網址跟之前我抄的hosting網址尾後多了十幾個字母和數字,我把這個網址copy,登出後再去瀏覽,今次看到自己的相片了。

跟著的步驟是download Blogtrans, 我跟足指引,但每個人的電腦都有點不同的,所以都要自己摸索。指引說打開blogtans會有3個視窗彈出來,之後按匯入。我以為是藍色字的匯入連結,按下去就跳出一個網頁,不像圖解,再研究研究,原來是在中間那個白色視窗上按匯入才對,做到了! note pad更改相片路徑的步驟亦算順利,成功在望了!

翌日,繼續搬blog,剩下最後匯入blogger的步驟,我沒有勾選自動發佈,這次很順利,不久就看到我的百幾篇的yahoo blog文匯入到blogger,我逐一觀看和修正,因為較早的網誌的相片有些大有些小的。有些不想發佈的就把它留在草稿匣。


纏繞了我個多月的搬blog煩惱終於解決了,真感輕鬆!

最後祝各位搬blog順利,不要像我那麼[論盡]!



7 則留言:

  1. 回覆
    1. 你可以做到,證明冇嘢係唔得嘅!妳知道我也是超級宅女啦!😂

      刪除
    2. 愛併才會嬴! 我怕損壞電腦,曾經想過放棄!

      刪除
  2. 恭喜你搬blog 成功, 想問你由 yb 搬來新blog是否不用預設網誌分類, 搬來了就會自動出現網誌分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搬過來就有了,會自動歸位。但要先到版配置>新增小工具>標籤(網誌分類)按[+]號,才能顯示在網頁上。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