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十八貓兒更可愛

419日是我和貓寶共同生活了18年的紀念日,今年說說貓寶近年的生活習慣。

貓寶有兩個貓奴,貓奴C和貓奴D 貓奴C負責大小二便的清理,如洗厠盆等工作,貓奴D比較好一點,負責餵食和買貓糧及貓砂等工作。 如果其中一貓奴有事外出,另一貓奴就要接替他的工作。

C每天清早五時便起床及梳洗,貓寶就開始在洗手間門外大叫,很用力地叫,有時叫到不是咪咪聲,而是[嘔嘔]聲,好多時D亦會被牠的叫聲吵醒。

C梳洗完畢就會回房間自修,約六時D亦會起床及梳洗,貓寶就會在C的房間門外大叫,因為C自修完畢便會出來做拉筋運動,貓寶每天都會陪伴左右,所以牠在門外催促C快點出來拉筋。





 D梳洗後會準備貓寶的早餐,所以貓寶又要寸步不離跟著D




近年貓寶改食醫生處方的貓糧[貴夾唔飽的雞飯]Chicken & Rice,但貓寶不喜歡吃雞飯,所以買給牠一些吞拿魚罐罐混合給牠吃,因份量不夠,於是再加一些高齡乾貓糧給牠,先浸軟,再全部混合起來分四餐給牠吃,每天早晚共兩餐,處理好便放雪櫃,每次都要提早拿出來放在室溫兩小時,要等D晨運回來才給牠吃的,所以貓寶要耐心等候。


D晨運完大約在9:30回家,那時C已上班,貓寶聽到D開門的聲音便會馬上出來迎接,在D腳下轉,要D趕快送上牠的早餐!



吃飽後,貓寶會在窗前曬曬太陽,看著窗外鴿子飛來飛去。



有時會過來逗D跟牠玩,約11時便去睡覺,一直睡到CD下班回家,貓寶多數都是只管睡,很少出來接門, 除非貓奴們有事夜歸,牠才會馬上跑過來迎接

通常牠會睡到晚上9時才起來,因晚飯時間快到了,當C進入浴室洗澡後,貓寶就會不斷地在浴室門外徘徊和大聲地叫,那怕要等一個小時或45分鍾,牠都會很有耐心地等著,而且還能聽到C洗澡的進度,當門快將要打開時,牠就會目不轉睛地看著門上的手柄,等待它 一聲被打開!


貓寶吃晚飯前,D會用清水為牠抺身,因它很怕洗澡,用這方法都不錯的!


近年貓寶變得乖巧許多,年紀大了,不像小時候那麼頑皮,牠頑皮的時候亦是相當攪笑的,試過在組合櫃前看著自己的倒影,全身的毛都鬆起來,尾巴變成松鼠的尾一樣大,背像駱駝般凸起,四隻腳像李小龍一樣的跳著跳著要攻擊對方!



我從不讓貓寶進我房間,因為覺得不太衛生,牠睡過的地方,很多時都會留下貓毛或貓指甲,甚至是貓砂! 所以我房門經常保持關閉,牠小時候牠很好奇,門一開牠便走進去,一不察覺就被牠進了我的房,試過到處找不到牠時才發現牠睡在我的床上!

現在牠知道我不喜歡牠進我的房,門打開了都不用即時關上,牠只在門外坐著看,不敢進內,這當然是我看著牠的時候才會這麼自律! 哈哈….


現在的貓寶好像很多說話都能聽得懂,叫牠過來,牠一早已聽得懂,只視乎牠聽不聽你的話,心情好便過來!

現在又升le了,有一次我獨自一人在家,進洗手間時把門半掩,沒有關上,貓寶推門進來,我連忙把門推回並話: 「這樣沒有禮貌,以後不要推我的門!」,奇怪的是,自此牠沒有再推我的門,只在門外徘徊等待。牠是否真的聽得懂呢?


又有一次替牠浸洗厠盆,牠忽然要去小便,在厠盆附近大叫並想趴進浸著的厠盆內。我問牠是否想要去小便,我在報紙上放了些貓砂叫牠解決,牠真的在那裏小解!  Oh, My God! 小便不準,貓砂沒吸去多少, 尿液流滿一地,這次真是拿石頭擲自己的腳了!

自此洗厠盆前定會叫牠快去小便,並說不會再讓牠到處解決,有幾次牠都聽我的話進去小解,之後再沒有發生同類事件了。


去年11月,參加了[我係貓奴]的每日一貓活動,我選了貓寶這張相片寄給[我係貓奴],並寫著『平時最愛睡覺,但係給喜歡運動的貓奴影響之下,總喜歡每天早晨在貓奴身邊陪伴拉筋,話要做番多啲運動保持健康,所以發夢都話要加操,做舉重練返兩隻老鼠仔喎! 最叻係呃飯食,每天晨早就會大叫開餐,跟到貓奴實一實,最利害係食完好似未食咁, 試過成功呃到另一貓奴再餵佢架! Yeah!』。


可是等到現在還沒有被post出來,很希望貓寶有生之年,能看到有多少個人給牠讚好,亦希望大家支持,如看到貓寶,請給牠一個讚。 謝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