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星期日

美麗的百合花


2012年有位師姐送了一盆百合花給我, 給我的時候很瘦弱,清明過後就全盆枯謝了。師姐說牠不是真的枯萎,泥士下的根球仍活著,等到重陽節又會長出新芽!

真的201210月尾就長出新枝。






20131月尾已經長得高高的,這時的枝葉比去年粗壯了一些,我以為牠會開花的了,可是清明過後,再次全盆枯掉。


201311月長出的枝葉更粗壯了,我努力加肥,又換給牠一個比較大的盆子。




終於在今年的三月尾,我看到花蕾了,真使我高興得跳了起來!


看著花蕾一天天長大,很期待看牠開花啊!



還有一枝有兩個花蕾,雖然全盆只有四個花蕾,我已經很開心了!





我以花朵會比較細少,但當牠長到快要綻放時,卻跟買回來的差不多大小,終於在 422日的早上開花了



那天下班回家看到牠已盛放,好像害怕牠明天就凋謝一樣,我急不及待為牠拍照。



翌日依然美麗,只是原本一枝兩朵的,不知是否養料不足,只能開到一朵,另一朵卻枯乾了!




過了兩天, 其餘兩朵亦開了! 真的好美呀!





白色的朱頂蘭有點像百合花,若問誰美麗一些,我說是百合呀! 您認為呢?





三朵都盛放了,拿進家裏再拍照!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