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星期日

白嬋花

去年花展買了一盆小小的白嬋花,這盆細小的白嬋花卻有很多花蕾!




可是開了一朵後,其他的所有的花蕾都逐一脫落,我懷疑這盆花到底有沒有根的?




於是我翻開泥士看看牠是否有根,發現牠是有根的,所以順便換給牠一個比較大的盆子。


去年九月,牠長出一些長長的新枝葉。


到了今年4月,好幾個花蕾長了出來,可是第一個花蕾脫落,開不成花!



 4月尾終於開了一朵白嬋花! 牠不但美麗,更有淡淡清香!


這植物需要很多水份的,我每天晨運回來都給牠澆水,如果陽光普照的日子,牠一定被太陽曬得垂頭喪氣! 可能就是這個緣因,之後的一朵花又開不成。


清晨六時,看到第四朵花開了,因為趕著出門上太極班,沒有替牠拍張照片,心想回來才拍應不會枯掉吧!

又是一個陽光普照的日子, 我大約11時回來,看到葉子被太陽曬得軟軟的垂了下來,花瓣亦微微合上,抬不起頭,好心痛啊!



我馬上淋水,希望吸收水份後會挺直起來。太好了,幾小時後,牠果然精神起來,我馬上替牠拍照,並決定天氣好時,一天給牠澆水兩次,希望餘下來的花朵都可開得燦爛!


54日天陰,第朵開了,我把牠拿進室內拍照,頓覺滿室芬芳,連貓寶也吸引過來了。



傍晚時分,第六朵又即將要打開了!


到了晚上第六朵亦開了,因晚上拍照不美,今天清晨就替牠拍照。看,一對合嬋花多美!



白嬋花的開花期不長,只有數天,現在有4朵花同時開放,應是最多花的時候了! 還有一朵未開,等牠開的時候,恐怕又枯掉一、兩朵,所以再為牠拍照留念!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