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星期日

2014 健康快車 – 武林群英滙光明

2009年開始,我每年都會去看師姐們健康快車的太極表演,今年卻是我第一次參加表演,表演項目是吳家91式太極劍, 全部表演項目總共有118個,我們的表演排第28項。

上午九時許,我已到達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會場內的觀眾已坐得滿滿的,已經找不到正前方的坐位了。



第一次看這套健康球太極養生功,原來是坐式太極,方便一些不良於行的人士練習太極拳。


師傅說到表演去到項目大約22-23個時,便要到等候區準備出場表演,剛好那時是我喜歡的林婉華師傅表演36式楊式太極扇,不過亦無所謂,這套太極扇表演我都拍過幾次了。

但在等候區卻看到李暉師傅在我們前面,表演項目是第2526,太極耆緣養生會的24式及42式太極拳,這是她第一次參加健康快車的表演,亦沒想到她會親身上陣,可惜我手上只有寶劍,沒有相機,不可以錄影她了,連看她表演都不可以,只可以聽到播放的音樂裏有李暉師傅叫的口令及看區內的電視機。

我參加表演常有蝦碌事情發生,但今次我很順利完成,而且沒有緊張,只時進場時欠缺排練,比較亂一點而已!

表演完可以靜心欣賞每個表演項目了,師傅的吳家鄭式大極方拳表演,當然要替她們拍一些照片。



這時薜瓊老師走到我前面,偷偷拍她一張相片,但怎麼偷拍相片一定會是濛的呢?



終於等到林婉華師傅再表演24式養生太極扇和五步扇,請大家來一齊欣賞吧!




正當我們外出吃午飯時,她再表演武當太極劍,我真想停一停看完才去,但師兄姐們不等我了,不得不跟隨她們一起走,一同拍照留念。


飯後回來,師傅的太極圓拳已經表演完畢了,但還有太極耆緣養生會的武術之少年行表演,小朋友太緊張了嗎? 有點亂,不夠齊整!






看到這位長者的太極表演,不能不為她拍幾張美麗相片!




精彩表演還有陳式太極拳總會表演的陳式太極拳和太極劍。






大會設立的「我最喜愛的表演服裝」投選,我會投給以下這些表演者,不過我最終忘了遞交投票表格!



下午四時,師兄姐都回家了,但我仍想看太極耆緣養生會的42式太極劍,希望可以看到李暉師傅的表演,那節目編排到102項。


等到五時,表演節目大約去到第90項,要等太極耆緣養生會的太極劍、太極對練和八掛掌及形意拳表演,恐怕要等到晚上才行,而且我不肯定李暉師傅是否會演出,最終決定放棄,帶著我的感謝狀回家去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