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類風濕關節炎最新治療資訊及其常見併發症講座



今天參加了醫學講座, 在廣華醫院徐展堂門診大樓三樓大堂舉行, 由廣華醫院風濕科專科醫生劉穎雅主講, 內容跟我去年七月聽的講座差不多. 同樣提及到現今驗血診斷類風濕關節炎是驗抗環瓜氨酸抗體, 會比以往驗類風濕因子會更快確定是否患上類風濕關節炎, 因正常人亦會有類風濕因子, 所以不易確診. 而早期確診便可在頭兩年黃金治療期作出積極治療, 因有研究指早期發病時, 對關節的破壞亦相當嚴重.


同樣地亦介紹了第三代生物制劑如何抑制IL-6(第六型白細胞介素).
而常見的併發症則提及到心, 肺及眼等都會受到影響, 如心包膜炎, 肺纖維化, 眼鞏膜炎, 眼乾等.
以上提及的都可在我去年七月的醫學講座的網誌中找到更多的資料.

我只想給病友們一些溫馨提示, 我們比健康的人容易受到感染, 無論是病毒, 細菌或真菌都很容易侵害我們, 如前年我就經常腸胃炎, 去年新春感染了咳嗽, 到現在每天仍在咳, 今年我又被真菌侵入, 背部長滿癬! 免疫系統被藥物抑制住了, 無力對抗細菌感染. 請小心身體, 我也要重新適應我現在的身體狀況. 免再受感染!

 

5 則留言:

  1. OMG!!! 背部長滿癬?? 有看中醫嗎?真的替你很難過 T_T可以洗澡濕水嗎?

    祝師姐早日痊癒!
    [版主回覆02/20/2012 11:36:22]現在已感染到下巴了, 已經塗了抗真菌藥膏, 但好像起不到多大作用, 我好像完全失去抵抗力! 很多人都叫我看中醫調理身子, 正在考慮中, 西醫叮囑我不要吃中藥, 因有些草藥會中和或增加西藥的藥力. 就像早前看到新聞, 吃薄血丸的, 勿吃薑蒜. 但還有很多中西藥還未進行研究的, 所以要小心, 中醫又不懂西藥, 還要找些有醫德及不貪財的, 好難!
    謝謝Ms A關心, 3月風濕科覆診, 順帶叫醫生醫埋, 看看會不會是牛皮癬關節炎, 這又是免疫系統病, 冇得醫, 不會傳染!

    回覆刪除
  2. 保重啊!平时习惯喝汤水吗? 中式健脾清汤对经常吃西藥的你可有帮忙?
    [版主回覆02/20/2012 11:23:23]謝謝關心! 很少湯水, 我對煮食興趣不大, 又怕麻煩又懶惰! 該死!

    回覆刪除
  3. 病友~背部長滿癬一定要找西醫治療~因為西醫抗生素...之類最快~幾個月前灼傷半吋傷口不夠已令我體溫高淋巴腺靜靜起革命~最後10日抗生素才收波~令cafeteria班亞姆以前我抵賴~真是估不到食藥後指數正常并不是平安~這是西藥能力有限~還有身體內臟也不見得好也是西藥後遺症~要返工~今晚或稍後有時間blog上大家分享
    [版主回覆02/24/2012 11:12:30]已看西醫, 給了我兩支抗真菌藥膏, 現在好像停止擴散, 醫生說不易好的, 要覆診! 我們要保重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