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2012 毅希會迎新茶聚分享會


今年是次三年參加毅希會的迎新茶聚分享會, 今年的小禮物是一個袋子和一疊紙頭, 還有一班義工隊和我們玩遊戲。




有考感覺的遊戲, 像無綫電視節目的五覺大戰、有猜竭後語的、有估歌名的、還有編故事的遊戲。



我就答對了一條買魚佬洗身的竭後語, 答案是[冇晒腥氣] 。不如Blog友門亦來玩玩! 以下我多出了幾題, 我出的題目會比分享會的困難:

1. 飛機火燭


2. 牀下底破柴


3. 棺材佬甩褲


另外估歌名, 我答對了! 是我偶像鄧麗君小姐的歌曲 [漫步人生路], 還要唱一段才可獲獎的, 一段很有意義的歌詞:

「路緃崎嶇亦不怕受磨練願一生苦痛快樂也體驗

愉快悲哀在身邊轉又轉

風中賞雪霧裏賞花快樂迴旋!」


拿到的奬品很實用! 是個藥物袋, 裏面有些消毒膠布等用品, 帶去旅遊真不錯呀!





今年新患類風濕的病友比去年少, 每人一份迎新禮物及大合照。


名譽會員黃煥星醫生和毅希會委員合照, 跟著就是吃茶點。










我認識了一位病友迪霓, 她發病的年期和我相若, 但她有一條腿已換了人工關節! 她說喜歡水療, 我說喜愛太極, 原來她發病前都學過太極和跳舞, 但現在都不行了! 她說以前她打24式打得不錯, 現在忘記了, 她還興致勃勃的叫我帶她打一次, 於是我們走到最後面的空位耍太極, 這是我第一次穿半踭涼鞋耍太極!


她說類風濕病患者可經醫生證明申請殘疾人士登記證, 就算沒有傷殘, 乘車等都可有半價, 每月還有千多元津貼, 叫我去申請。我覺得現階段領取好像有一點不好意思, 因剛才進升降機的時候, 有位病友問我: 「妳也是類風濕病友嗎? 看不出妳有關節問題啊!


我希望我永遠都能活動自如, 我不願意領取那些傷殘津貼!

4 則留言:

  1. 個個睇來都可以~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有時比較也是一種有效治療~講下實際最好~hk禮品精美真是天下少有~不過不滿足也徒然
    [Maggie Kitchen回覆07/14/2012 23:59:52]點會無~問題WORK不WORK~
    [版主回覆07/09/2012 12:43:09]因很多病友走路時都一跛一跛的, 我看上去沒問題, 但都不能久站, 又不能跑步!

    回覆刪除
  2. HK對類風濕的福利也不錯呀!希望沒有人需耍拿這些傷殘津貼, 健康最無價了
    [版主回覆07/09/2012 12:15:07]買魚佬洗身 ~ 冇晒腥氣. 我出d題目冇人玩!

    回覆刪除
  3. 我估 --
    牀下底破柴 , 撞板呀
    棺材佬甩褲, 醜死人呀

    珍, 7月29日的健康快車太極你有冇參加呀 ?
    [太王回覆07/23/2012 00:53:11]唉哋 ! 我攞到星期日下午飛咋, 依家等師傅蹼張星期日上午嘅飛, 咁就可以全日參觀喇
    [版主回覆07/21/2012 12:51:51]攞到星期日上下午飛喇!
    [太王回覆07/11/2012 17:57:29]等我都同師傅蹼張星期日嘅飛先
    [版主回覆07/11/2012 11:50:14]牀下底破柴係包撞板. 當妳啱啦, 奬妳一個吻!
    棺材佬甩褲係失禮死人. 差不多啦!
    健康快車我冇得表演, 想去睇, 但要捐100蚊先有飛, 我捐咗廿蚊咋, 我叫師傅同我蹼張星期日嘅飛, 唔知蹼唔蹼到.
    太王會唔會去?

    回覆刪除
  4. 自如最可貴!珍妹加油!
    有機會我也想參加您們的聚會活動!
    [版主回覆07/22/2012 19:17:05]真想不到Tiger姐亦是病友! 記得最初Tiger姐在我Blog上留言關於關節痛, 我還寸妳不明白類風濕關節炎的形成不比其他的骨關節炎或痛風. 真是多多得罪!
    [tiger303回覆07/22/2012 14:37:37]不怕,我係類風濕病患者多年,只要伸出雙手就可證明,6隻手指關節已開始變形嘍...(我爸身前是嚴重患者)
    [版主回覆07/16/2012 11:58:45]啋! 不要來呀! 這聚會是類風濕病患者互助組織活動, 要確診類風濕或家人確診先可入會架! Tiger姐, 健康最可貴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