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書法

自小寫字不算得好, 但亦不算太差。年輕時曾參加書法興趣班, 可惜這熱情只有三分鍾熱度


已是多年前的事, 記憶中買了王羲之的千字文, 而且很喜歡, 經常學寫, 尤其愛學草書



千字文裏, 能找到我的全名, 正楷和草書我都用心學習。






現在翻開我的作品及收藏, 原來不單買了王羲之, 還有顏真卿等……但為何忘記得一點印象都沒有? 到底何時買? 在那裏買?



翻開我的練習, 寫得不錯呀! 字跡不像我, 應是摹的。


「臨摹」是學習書法的兩種方法, 臨是旁置碑帖而依樣仿寫, 摹則用紙覆蓋在範帖上描摹。

但那些是臨那些是摹? 我已完全忘記了, 但肯定是我寫的, 別人不會寫那麼多給我吧!  











不管臨或摹, 我覺得成績都不錯呀! 看「之加心上惡」那行真可比美原文



哎呀! 妹子出來倒亂呀。拍完相片快快收好我的佳作!








至於這張, 肯定是我寫的, 寫在英文報紙上, 什麼紅梅白雪賀新春、芸娘、穿金寶扇等, 都是任白戲名。晤寫得麻麻!



除了寫毛筆字, 我還買了小學生用的練習薄, 用原子筆練習寫字, 有正楷的, 又有草書的。我曾給同事看過這些練習, 她們都讚我寫得好, 我自己覺就得不算太好, 但比起我學習書法之前已進步不少了。










書法班完成後, 因文房四寶很麻煩, 又很容易弄污衣物, 漸漸疏於練習, 現在我想我已不能寫出那些字了!

5 則留言:

  1. 寫得好好呀! 若練習吓好快寫得好靚的
    [Ms A回覆07/25/2012 04:19:48]耐性我也冇乜...所以現在勤練
    [版主回覆07/24/2012 13:58:41]謝謝讚好!

    回覆刪除
  2. 乜你家中咁多珍藏?仲保存得好好,佩服!
    [版主回覆07/24/2012 13:51:34]係呀! 仲有D手功作品, 得閒再post!

    回覆刪除
  3. 王羲之,不要打錯成“義”....
    珍妹要罰抄啦!
    [版主回覆07/24/2012 15:37:40]係喎! 馬上更正!

    回覆刪除
  4. 要多練習挎刀,加油!!
    [版主回覆07/25/2012 16:48:14]什麼叫挎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