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十號風波

香港自1999年後, 再一次十號風球襲港, 台風韋森特忽然增強, 使港鐡做成大混亂, 乘客要在站內過夜, 慘不堪言。

我公司老板很好, 早在八號風球懸掛前20分鍾已通我們下班, 我乘巴士回家, 因附近沒有港鐡站, 去到巴士站時剛走了一班車, 平日要等15分鍾的, 現在下一班車卻三分鍾就來到, 而且坐位都是空空的。以前試過乘地下鐡回家, 就是排隊進車站都要一個鍾。

在巴士上看到沿途有很多樹木被吹倒, 更很擔心有什麼東西鬆脫, 吹過來撞爆玻璃窗。那時風勢未算最勁, 終於平安返家。

當晚強風吹得嗚嗚作響, 房門又被吹得砰砰聲, 響過不停, 索性不關房門, 全屋只留一隻窗半開, 再用尼龍繩綁住, 免得被風吹到完全打開, 其他窗門全部鎖緊。

那天整夜沒法睡好, 三時半醒來聽聽風暴消息, 原來十號風球現正懸掛, 並即將改掛八號。

翌日上班看到屋苑附近好多樹都被強風吹倒, 到處都是破爛的雨傘, 滿目瘡痍

報章又報導某中產屋苑, 5呎乘6呎的落地玻璃窗被狂風吹至爆裂, 暴雨直吹入屋, 做成水浸, 屋主狼狽不堪!












大樹倒下, 慘不忍睹!

 

記得很多朋友同事, 都很盼望打八號風球. 為的是放一天半天假, 但我卻非常抗拒, 認為爆風雨後, 很多人變成無家可歸。 所以常對他們說要放假, 請一天假期出去玩玩好了, 不要望打風。可能因為我年少時住在秀茂坪, 曾試過山泥傾瀉, 山泥倒塞到二樓, 多人被沒埋, 我就住在三樓, 雖然不受影響, 但家園被封鎖, 要遷到表舅父那裏暫住個多星期。

還未懂事的時候, 住在何文田木屋區, 曾聽媽媽說打十號風球時, 伯爺整晚用手按住鍟鐡, 在窗口擋風遮雨, 還說屋內漏水, 我的頭髮被雨水濕透, 但我仍是甜甜的睡著

希望大家看過這篇文章後, 不再盼望打風!






7 則留言:

  1. 我家的主人房向東北, 好大的雨声, 好强烈的猛風, 整夜難眠, 窗未關实, 窗台边有水入, 真好不開心呀!
    [版主回覆07/25/2012 22:26:54]我花槽的花全部遷入室內, 只剩下一個很大的仙人掌無法遷入, 我用尼龍繩兩邊扯住固定, 但最後都被風吹倒了. 幸好室內沒有滲水問題!

    回覆刪除
  2. 我從不盼望打風! 簡直係擔心、煩心!

    [版主回覆07/25/2012 22:29:10]對了! 我們都不愛打風!

    回覆刪除
  3. 其實真的好怕打風而做成傷亡, 好彩今次呢個風在夜間才最勁啫, 人人都有足夠時間回家, 真的可幸也
    [版主回覆07/27/2012 10:54:07]係啦! 大家冇事就好!

    回覆刪除
  4. 打風時即使開少許窗都很危險~因對流問題
    [版主回覆07/28/2012 13:34:14]不開窗會很焗! 開兩隻窗對流先利害, 一出一入扯風. 開一隻都ok!

    回覆刪除
  5. n年前十號風球,...客飯廳對海背山的窗已脫變成水塘,最後,一家4口撤退躲在唯一安全的主人房守了6小時等風退,但我手背的小疤痕係死拉著那一道窗不放(與狂風戰鬥)割傷的後遺症......想起都怕怕!
    [tiger303回覆07/28/2012 14:31:57]那時周圍只有我棟係高樓,面對整個維港無阻擋,8號風棟樓就搖過不停新鴻基起架。對流窗平日係風涼水冷,打風就難講咯!E家的樓宇比以前怕好好多呱?
    [版主回覆07/28/2012 13:30:38]真的很可怕! 香港的樓.......

    回覆刪除
  6. 我都好不喜歡打風呀! 可能好像你一樣有些童年陰影呀!
    [Jojo回覆08/01/2012 16:26:28]童年陰影有機會再講, 但打大風對好多人都有傷害,我始終都不喜歡呀!
    [版主回覆08/01/2012 13:52:02]妳又有陰影! 講唔講得架?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