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2012 傳統武術名師匯演賀國慶 ~ 香港氣功太極社主辦





107 日我去了彩虹道室內體育館看國慶名師演, 表演時間由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我到達場館時差不多接近12點半了, 那時陳家溝陳氏太極拳香港總會正表演陳式太極雙刀。 按節目表的編排, 全日的表演項目共70 (名師表演不計在內), 下一項應是曼碩太極研藝社的華武扇, 但出來表演的團體又不是所說的華武扇表演, 原來大會把所以節目重新編排, 所有到場的表演嘉賓, 先到司令台報到, 再安排表演, 所以這張節目表形同虛設! 楊式的表演多安排在上午, 按節目表本來還可以看到48式太極拳的, 但又是沒有看到!
今次的場地比較好, 座位和音響亦比上次的好。








我仰慕的林婉華師傅和她的學生就坐在我的前排坐位, 原來她的學生中, 有一個是我初學太極時的師兄, 那時我們逢星期一、三、五一齊學太極, 他是帶領我們打太極的師兄, 已兩、三年沒見他了, 我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我和他打個招呼, 他居然認得我! 我們閒聊一下近況, 他還問候當年太極班的師兄弟妹及師叔的近況。





以下我所介紹的表演節目, 只憑記憶, 如有出錯, 請各位見諒!


這套功夫扇, 混合了[夕陽美]的打法, 最後一段的動作相當優美, 可是我為了省電, 把相機關掉, 預備下午錄影名師的表演, 卻來不及開機拍攝, 錯過了美麗的動作!





之後我只拍穿美麗服裝的表演團體, 這隊服務沒有特別, 表演亦只是一般, 我拍什麼呀? 看到嗎? 表演隊伍後面, 林婉華師傅帶領學生們在練習呀!




中國香港東方武術健身會表演雙匕首










最後的動作擺出一字馬等美姿, 再一次錯過拍照時機! 眾人都正站起來了!




林婉華太極學會表演32式太極拳, 和陳式36式太極劍。



我為師兄拍張近照







前面那位人兄, 人家表演時他站起來拍攝, 還拿著那個大大的ipad高高舉起, 並沒有顧及後面的觀眾!


我的鏡頭避來避去都避不過!









中國香港東方武術健身會再表演楊門女將喜會兒童武術串燒, 服裝美麗又好看,













兒童們的表演又精彩又真可愛!










最後的靚post拍到少少, 但有些都站起來了!




中午時各名師和議員都到來了,


先要全體起立, 面向國旗及唱國歌!





一輪致詞和頒發紀念品後,














眾人來張大合照, 之後期待已久的名師表演, 正式開始。




那位長髪外籍人士都來觀看中國國粹傳統武術滙演。





青城派掌門人劉綏濱大師 …… 青城太極







楊式太極拳第六代傳人傳清泉師傅 ……楊式太極劍





武林大會八大門派之聚仙令總冠軍樊師鑫師傅 …… 陳式太極











傳統吳式太極拳第五代傳人單穎師傅 …… 吳式太極











中國澳門武術家協會會長李文欽師傅 …… 陳式太極









林鎮輝洪拳學院林存浩師傅 …… 虎鶴雙形二路







還有林文輝的太極劍表演







接著雄鷹藝術團表演[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國]的舞蹈,




今次準備拍她們最後的舞姿定post, 但卻又不大好看!



這兩位不知名師傅的陳式太極拳對練, 我在節目表找不到這個項目呀!








中國香港東方武術健身會的木蘭拳





這隊伍的表演由頭到尾都很齊! Good!





陳國華師傅的陳式太極拳





另外我劍班師傅的丈夫古師傅和羅維忠師傅表演武當三豐太極拳十八式, 但大會只說羅維忠師傅及他的拍檔表演武當三豐太極拳十八式!




我來介紹, 左邊的是古師傅









中國香港東方武術健身會的木蘭舞扇






又拍不到最後一字馬定式....唉!



陳國華師傅的陳式太極劍







這位師傅的表演服裝真靚, 背後都有繡花!




要為他影後!



盧蔭強師傅的大扒表演




最後和這位吳式太極拳靚仔師傅拍照後,





相機已沒有電, 那時接近下午5, 接下來的表演好像多是陳式, 所以決定回家去了!

3 則留言:

  1. 影後太誇張吧
    武林大會正呀!虎鶴雙形正!小孩太極太可愛了!未見過大把表演
    [版主回覆10/22/2012 11:34:11]妳喜歡的虎鶴雙形, 放上facebook了, 送給妳看!
    [版主回覆10/14/2012 18:54:20]那些小孩的表演應是武術! 不過小孩太極真係好可愛, 我看過! 真係人見人愛!

    回覆刪除
  2. 要唔要門票?咁長有冇半場休息放吃反?
    [版主回覆10/14/2012 18:50:32]我有門票, 我進場時給工作人員看, 他問:[做咩! 入去啦]
    肚餓可去吃飯, 不過我食咗嘢才去, 3點幾就偷食零食!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