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望夫山

望夫石香港很多人都會認識,我家就在望夫山附近, 但遷來十多年都沒有去看過。 去年秋季很想相約朋友一同行山, 但到冬天仍未能成行, 寒冬9度不宜上山, 春天大霧又潮濕, 夏天不是雨水太多,便是溫度太高會中暑。






終於等到今年1014日才能實現這個願望
, 我們一行四人, 相約早上七時集合。 初段山路設有美觀易走的石級,







途中遇到師兄夫婦和友人在空地上耍太極, 我們加入一齊打了套42式太極拳。




我和友人再演練一套24式太極拳, 並請師兄在旁幫忙為我們拍照。





再往上行, 找到一處有些坐位可供歇息, 當然不忘站在高處拍照留念。



8-9時上到慶回歸亭, 那裏歇息的人比較多, 還有幾隻流浪狗隻跑來跑去, 我拿出帶來的麵包作早點。








休息過後, 便繼續上路, 這裏有幾條分叉路, 而且山路比較難行,友人帶領我們往望夫石的方向走, 不久就看到望夫石的指示牌。






終於看到望夫石了! 之前石上被遊人塗鴉, 現在已經清除了, 但仍能看到石身顏色與頂部的有些不同。 近距離看這塊石, 看不到婦人背著小孩的模樣啊!







我用相機自拍大合照, 有位好心人自動過來幫我, 拍得很美呀! 謝謝那位有心人!







在山上遠眺風光, 令我有開懷的感覺啊!






下山的路亦不易行, 我的右膝開始有點不適。
路過一些石塊有山水流下, 友人在那裏洗手, 說流水非常清涼, 我抵抗力差, 怕受感染, 不敢嘗試!







回頭再看望夫石, 仍未能看到背著的小孩, 是否角度問題呢? 雖是秋高氣爽, 卻未見天朗氣清, 遠看望夫石朦朧一片, 皆因當天有煙霞!






下山後的路比較好走, 走到大霸, 有途人問我們從那兒來的? 我們說從天馬苑那邊出發, 上到望夫石, 再下來沙田。



途人看著那個遙遠的望夫石輕嘆, 說: 『我們真的自愧不如!』 我們回應: 『你們都可以呀, 加油便行!』





路經豆品製作工場, 友人稱讚這裏的食品不錯, 本來想吃豆腐花的, 但工人說沒有, 她們改為買了一些豆腐卜回家。但工場看上去非常簡陋, 欠缺整潔, 我連相片都沒有拍!





沿途只有一些紫色小花, 結了小小的黃色果子, 還有地上的秋葉, 拍下來記住這個秋天!












約中午12時行畢全程, 在沙田剩巴士回家去了!


很多年沒有行山了, 上山前其實有點擔心, 因上星期呼吸科覆診, 醫生問我的幾個問題使我有點不安!


醫生問: 『可有氣喘呀? 』我說沒有。
又問: 『現在可走多少層樓梯?
我答: 『我不經常走樓梯, 但時常會去停車場上蓋要太極, 約三、四層吧!』
 
醫生再問: 『步行一小時可以嗎?』  我答:
我每天都耍太極接近兩個小時。』



我以為翌日我的腿定會痠痛,可是沒有阿! 是否因我出發前一晚吃了消炎止痛藥呢?


4 則留言:

  1. 我未去過望夫石,現在那裡有咁長情女人呀?你醫生只是循例問,不要自己嚇自己。
    [版主回覆10/22/2012 11:17:31]我都係第一次去咋!
    醫生說我個肺有D纖維化, 即肺氣泡凹陷, 失去功能, 如果範圍大, 就會有氣喘情況。就如那些吸煙的人, 有慢性肺阻病, 嚴重時行幾步路都唔得, 好得人驚架!

    回覆刪除
  2. 離遠睇先會似望夫石架 ! 我都未去過望夫石腳下
    [版主回覆10/25/2012 14:09:10]我好遠zoom埋到都睇唔到佢個仔!

    回覆刪除
  3. 行山時小心關節受冷~止痛藥是自我安慰小心個胃
    [版主回覆11/03/2012 20:05:34]那天天氣很熱, 我的背被汗水全濕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