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石斛蘭

今年的石斛蘭比去年的開得更多花.






初春時分長滿花蕾, 看著花蕾慢慢打開真是興奮!







來個大特寫, 好讓大家看清楚一點!




花謝後開出許多新枝, 還有一枝是分叉的, 之前未曾見過. 葉子好像塗了油一般光亮!





換個靚盤, 索性把開完花的老枝剪掉, 讓營養留給新的枝葉, 希望明年的花會更多!



2 則留言:

  1. 哇哇~好靚呀^^
    請問:
    我種左年半,但佢只出新芽,每星期都有施開花肥+擺窗邊,用水苔種,請問點解佢吾開花???
    同埋,舊莖(好粗)可以剪嗎?
    我驚佢死,所以吾敢動佢
    [版主回覆11/10/2011 11:54:18]石斛蘭每年春天都會開花, 我已種了好多年, 初買回來時是幼苗, 我記得都不是種頭一年便可開花, 但要種幾多年才開花卻又忘記了! 因買牠時還未有花, 不知道花是什麼顏色, 等到開花才知道是白色, 花瓣邊紫色, 花芯微黃, 又幾靚喎!
    我家向東, 放在花槽, 每天早上日照約3小時, 我用蘭花植料栽種, 最面一層是水苔, 下面是芒骨和石春, 乾燥和有太陽曬的日子每天淋水, 潮濕和雨天就要等水苔乾才淋水. 至於落肥, 我比您懶得多, 春天開花期會一至兩星期落肥一次, 花期後, 秋冬就一,兩個月才落肥, 有時幾個月才落. 其實花期後到現在, 我只落過幾次肥. 開花後老枝若枯乾了可剪掉, 養份留給新長出來的枝葉, 若老枝仍壯健, 留著牠明年雖不可再開花, 但會長出BB, BB大了會長出根, 我把BB摘下再落盤種, 現在有兩盤了! 哈哈…….希望明年會開更多花!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I appreciate you writing this write-up and also the rest of the site is really goo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