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類風濕病覆診

今天去廣華醫院覆診, 手指手腕的痛已減了很多. 血沉降32, 接近正常, C蛋白9.07 雖然發炎指數未到正常水平, 但比起上次覆診17.4已是回落很多, 但仍有一點點咳!

今年12/1覆診時, 發炎指數是3.2(低於8便正常), 於是醫生替我減藥, 由每星期服7粒MTX(抗風濕藥)減到6粒. 雖然怕減藥後手腕會回復疼痛, 但亦為病情受到控制而高興. 到了大年初三(5/2), 去街市回來約一個多小時就覺得喉嚨痛和咳, 初四早上依然煎糕炒米粉, 原本想煎完就抺抺爐頭, 但洗完碗已不想做了! 星期日要做的例行打掃都照常做了, 做完我覺得好不舒服, 喉嚨很痛, 而且在發燒. 星期一都沒有好轉, 所以沒有去上太極班, 這是我幾年來, 第一次因病缺課. 星期二太極私人班教新式, 所以要去, 但亦只是隨便玩玩, 不想玩太多了! 下課後便去看醫生, 醫生給我兩天藥, 吃了藥人像夢遊一般, 幾乎走直線都不行! 星期五仍然咳和發燒, 因星期六要參加師傅壽宴, 所以再去看醫生.  吃了藥, 咳和發燒稍稍止住, 但一停藥就打回原形, 咳得要命. 於是在15/2再看政府醫生, 喉嚨不痛了, 但是仍有咳和發燒!



不能不承認我是長期病患者

23/2 去廣華覆診類風濕, 發炎指數卻勁升至86, 醫生都被嚇一跳. 只減一粒藥, 為何會升到86! 我對醫生說, 驗血那天我患了流感, 到現在仍有微燒. 醫生馬上和我聽肺, 說我氣管炎並要去照肺. 暫停服用MTX(免疫抑制劑)一次, 好讓我免疫系統自行打細菌, 還開了咳藥水, 化痰劑和抗生素給我. 醫生說若停藥一次仍未退燒就去看急症. 真想不到只是感染了一些咳嗽, 連鼻水都沒有, 竟然會如此麻煩! 因這次驗血報告不準確, 所以兩星期後再覆診.

9/3覆診, 發炎指數回落到6.42, 仍有咳, 肺片看到有些陰影, 所以下次覆診前要再照肺, 如果仍有陰影, 便要去做掃瞄, 這次覆診醫生又漏開咳藥水給我! 3月中開始, 我的右手大母指, 食指和中指痛了起來, 本來個多星期才吃一次的痛博士止痛藥, 要隔日吃, 到四月就痛得要天天吃, 手指又腫又痛, 而且左手手指都開始痛了! 不知是減了一粒藥還是停了一次藥的原故, 總之好痛, 很期待快些覆診阿!




20/4再覆診, 仍有咳但不太嚴重, 只是早晚偶然咳一陣, 醫生看完我的照肺報告, 說肺葉纖維化, 可能性有幾個. 1) 是流感引致發炎後留下的疤痕. 2) 是MTX藥物所引致.  3) 是風濕病引致, 因免疫系統除了攻擊關節外, 亦有可能攻擊其他器官. 肺葉上的影像跟上次一樣, 沒有增多或減少. 因我的手指手腕都痛多了, 中指又紅又腫, 醫生加了我一種藥Sulphasalazine, 黃色好大粒, 每天早晚吃一粒, 此藥有可能引致皮疹. 另外要做肺功能檢查及做掃瞄以確定引致纖維化的原因. 這兩個預約到13/7和16/8才進行.

原來我的抵抗力被藥物抑制住了! 所以很害怕受到感染, 現在上巴士和地鐵都會戴著口罩, 流感高峰期坐公共交通工具, 我看到每個人都在咳, 又不戴口罩, 好可怕阿!

3 則留言:

  1. 歡迎新朋友到訪,有空請再來探我。我亦是長期病患,所以明白你的感受。希望你的病得以控制,不再惡化,祝早日康復,如意吉祥。
                      
    [版主回覆06/10/2011 13:20:00]謝謝! 您如何能知我曾到訪? 是呀! 我看過您的氣功18式.

    回覆刪除
  2. 在首頁頂部的blog友欄中便可找到最近的20位訪客,你可試試。這18式真的有幫助,不妨試試。
           
    [版主回覆06/11/2011 11:12:00]找到了, 謝謝!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