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買貓抓板附送貓草


貓寶的貓抓板已給牠抓到破爛不堪,在UNY看到一塊很不錯的,只售$49,還有95折,有UNY咭就再有95折,於是買一個新的給牠。

 回家打開看到裏面附送一包貓草,貓寶亦第一時間過來查看,似乎非常喜歡這個新禮物。







不知不覺間,看到貓寶把頭猛擦那包裝袋,我連忙拿開,發覺膠袋為何濕濕的?
摸摸貓寶,發現牠的頸子全濕了,是流口水嗎? 我用紙巾替牠刷乾淨,牠轉個頭又攬著貓抓板滾來滾去,真是儀態盡失! 一定是貓草的氣味留下貓抓皮上。




我上網查找貓草的功用,在頭條日報寵物板,看到有以下解釋:

『貓草可以幫助貓兒幫助排除毛球,貓兒吃了貓草之後,貓草會在胃內翻動,可以幫助貓兒吐出集聚在胃裡面的毛球,是天然的吐毛膏

不過,很多貓看見貓草之後,都會什么「儀態」都沒有了。不停聞貓草的味道、流口水,然後不停的把頭往貓草堆裡面拱,並撕咬貓草,甚至神智不清地在地上轉圈,像是發了狂一樣,這是為什麼

一些專家認為,這些化學物質可能借用了一些平常由外激素(Pheromone)使用的管道,通過嗅覺進行刺激。貓兒由鼻子內的嗅上皮(olfactory epithelium)組織接收貓草內的荊芥內酯,並和感覺神經元結合,刺激杏仁體,並轉化成為行為信號。再由內分泌激素會使貓兒產生「性反應」。大約有三分之二的貓兒會對這種植物難以抗拒,也就是貓兒不由自主的原因所在,以致有些貓草產品就干脆叫做「貓大麻」。』

貓寶已一把年紀,是雌性,而且已經做了絕育手術,還可以high了這麼好一段時間! 以後都是不要給牠了,怕牠年老負荷不了。



3 則留言:

  1. 妳是否放太多?
    一般我不給bella用貓草,Bella 半歲時用過一次,哇!她在家跑足半小時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給牠呀, 只是貓草和貓抓皮一起包裝,留下的氣味都那麼勁,我點敢再給牠!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