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中秋佳節


秋月明又亮,秋夜晚風清,忘掉心中憂怨,高歌把月詠!

以上是我很喜歡的歌曲[秋月]的歌詞,暫且忘記搬blog的煩惱事,開心迎接中秋節。

每年公司都會送給我們月餅咭,有冰皮的、又有雪糕月餅,價格雖然比較貴,但我獨愛雙黃白蓮蓉,往年是美心月餅,今年轉了奇華。



 




屋苑已掛起中秋節彩燈,花燈上的嫦娥,使我想起童年時月餅盒上,多會畫了嫦娥抱著小白兔,好美麗的圖畫。人月兩圓字樣,使我懷念媽媽。





記得初搬到這屋苑那年的中秋,那時我已經30歲了,媽媽看到市集擺賣的燈籠,硬要買一個給我,原來我在母親心目中,是長不大的女孩。小時候家貧,
只會買像風琴的燈籠,點起來亦是很美的,但我總會羨慕人家的楊桃燈籠、兔仔燈籠或是蝴蝶燈籠。現在有經濟能力了,所以我想媽媽送給我楊桃燈籠,一問價錢要60多元,媽媽就捨不得買了,那麼我改要蝴蝶燈籠。那個蝴蝶燈籠我收藏了很多年,但早幾年家裏進行裝修,收拾物品時,看到那燈籠已給雜物壓到變形,所以再後都把它丟掉了,留下的只有這張相片。





昨天看電視,原來現在手造的楊桃燈籠要賣200多元。屋苑大堂掛起一個小小的楊桃燈籠,我把它拍下相片,留為紀念!



祝各位中秋節快樂,人月兩圓!


7 則留言:

  1. 中秋節的回憶啊〜我也曾有過風琴亦有蝴蝶燈籠,不過自移民後都離我很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唐人超市有冇得賣呀? 買黎應下節都好。現在很多是點乾電的,不過我覺得唔靚!

      刪除
  2. 超市冇燈籠賣,但有好多月餅,本地,大陸同香港月餅都有,可能是好賺又易運送。我都好少撞啱中秋在唐人街。-.-'

    回覆刪除
  3. replica bags in pakistan find i1o20h9y97 replica bags paypal accepted replica bags us redirected here z4l18s7y14 replica evening bags pop over to this website a7z40w3f30 replica louis vuitton replica ysl bags australia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