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南丫島一天遊

56日天陰,是佛誕亦是長洲太平清醮的日子,我們計劃去南丫島一遊。

印象中沒有去過南丫島,那麼就當我是第一次去吧! 11時那班船到榕樹灣,預計4時在索罟灣回程,那些渡海輪好舒服呀!



經過往長洲的碼頭,鐵馬圍起寬敞的路給遊人,又看到無線電視的攝影機,可是遊人卻不多!


榕樹灣碼頭好多單車,那三枝香的地標,一眼就看到了。






第一個節目,當然是飲茶和吃飯啦!


跟著要去風采發電站,現在的路易行多了,雖然上山的路有點斜,但都是石屎路,沿途的店子亦給我一些懷舊的感覺!




風采發電站有很多風力發電的資料,風車高度是71米、尖沙咀鐘樓高45米、天壇大佛高26米。







之後經過洪聖爺海灘


山頂觀景亭,美麗風景盡入眼簾,還看到有錢人的遊艇,可惜當日天陰,美景伴著灰色的天空。





山路亦不難行,按路標找到另一個觀景台,又找到神風洞、
索罟灣天后宮。









已接近索罟灣碼頭了,還有時間休息一下,吃碗豆腐花!



雖然曾在中環上班,但已是十多年前的事了,現在來到中環,高聳入雲的摩天大廈和大型商場,真令我覺得有點像大鄉里出省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